红烧若

【嵩夏】震惊!某男星千里飞抵北京和男友过圣诞!

『在脸书考古到夏夏和老许在2014年一同度过圣诞节的帖子』

『纯爱风格随笔』


——————2014.12.25

  冬季的北国,正同诗画中那般,常弥漫着深沉的冷意。

  此时,刚从台北飞抵北京的胡夏同志被冻的咬牙切齿,蜷缩在车座上,军大衣披在身,眼神坚毅的要参军。

  

  追溯到几个星期前,北京的初雪匆匆而至,许嵩给胡夏发来了初雪的照片,某个庙宇的房檐一角,其上附着几抹白,映着阳光,耀眼极了。

  

  远在台北的胡夏,一手托腮,一手拨弄着手机,一张来自小嵩嵩的房檐初雪照被他放大放大,缩小缩小…

  

  胡夏心中的执念瞬息间加深了,一方面,在台北多年,冬季无非就是这样,潮湿浸透,有时也会冷的出奇。每到胡夏有点水土不服时,一个人依偎在床上,脑海里无意识的会弥漫起记忆中的漫天飞雪,以及纷纷暮雪下漫步在他身前的许嵩。

  

  许嵩,便是他的第二个执念,也是最牵动心弦的执念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,圣诞节前夕,胡夏早早就定了飞往北京的机票,难以压制的激动心绪,使他忘记了温差,草草收揽了几件运动外套塞到了行李箱里,就奔赴到了北京。

  

  开头一幕出现,胡夏正裹着借来的军大衣在车里瑟瑟发抖,乐观的他也在庆幸着:

  “幸好不是曾母暗沙飞漠河,要不然得冻成冰雕”

  

  胡夏缓过神,掏出手机,拨通了许嵩电话:

  胡夏:“小嵩嵩,我到北京了,出来陪我过圣诞。”

  许嵩:“你到北京了?也没有提前告诉我,你在哪里?我去找你。”

  胡夏:“你家楼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时间并没有推移太久,许嵩慢条斯理的从一道暗光中走来,胡夏推开了车门,静静地踩在了雪地上,伴着细碎吱呀声,心中一阵静谧,他望着许嵩,按捺不住的兴奋占据了脑海,寒冷对他来说已经算不上一分一毫。

  

  许嵩在胡夏印象里,是个有趣且细腻的灵魂,书生意气和慢条斯理的文人墨客感,总是带着扑鼻的书墨气,尤其是在拥抱时,无需焦急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相拥,胡夏身上的寒气一消而散,许嵩就像是暖阳,消融了胡夏周遭的冰雪。许嵩握住胡夏被冻的泛红的手,指尖相触,相握的指节间仿佛在无声的传递着什么,两人相拥的愈发的紧。

  

  无声间,令人却彼此倾诉着,也许是许久未见,也许是物是人非,或者是山高水长。

  

  “少年,你来北京这一路,应该不是很容易吧,手冷成这样。”许嵩眉间微蹙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嵩嵩,所以你可以请我吃圣诞专属能量回升版的饕餮盛宴吗?”胡夏撇撇嘴,满怀期待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好,我知道一家还不错的烤肉店,还是借用一下你的车,我带你去。”许嵩。

  

  路途不算远,这时已至深夜,胡夏长途奔波,疲惫的靠在了许嵩的肩上,睡眼惺忪,许嵩垂下眸注视着胡夏,他就像一只顺毛小狐狸,毫无戒备的趴在了许嵩身上歇息。

  

  许嵩则悄咪咪的拿出了手机,镜头对向靠在肩上的胡夏,胡夏的眉眼恬静,就是一幅好宝宝睡觉觉的乖乖模样,许嵩拍完了,也禁不住笑了,他也深知,这般岁月静好,有多难得。

  

  大概到了目的地,胡夏才猛地惊醒。


  “对了,小嵩嵩,我刚刚睡太熟都忘了这件事了,好不容易出来聚,我们拍张照留念一下吧。”

  许嵩会心一笑,又一次举起了手机,对准了他和胡夏,按下了快门,一方静谧的时光定格在此。

  “我们这样很像在约会”

  “用词挺恰当…但是有点恰当过头了”

  “下次再见我倒是很希望我们还可以像现在一样。”

  “你别抒情,这张照片拍的蛮好看的,记得发vb……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两人畅谈着,车终于停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一家烤肉店,装修的,有点眼熟,像一方庙宇,屋檐上挂着暖黄色的灯带,黑夜中,轮廓仍旧清晰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注意到,这屋檐,和当时许嵩发给他的初雪照片中的一模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心中又是一股暖流,他转头,正好对上了许嵩的目光,两人都含着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有一种归属感,很强烈,很强烈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半夜突然想写,越写越困,越歇越懒,勉强看👀,这张图真的好喜欢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